じ秋域グ玥冷

我的个人资料由我的过往组成。
ID是我的初恋。
昵称来源于我的哥哥。
而生日,则是一只不怎么听话的猫。

是一个性格古怪的老太婆。

【瑞金】Sympathia

*给某人的生贺。

*乱七八糟的叙事,毫无道理的剧情。ooc严重。

—————————————————————————

      如果那时没有逃走就好了。


      少年凝视前方,臆想的敌人正在浮现。幻象变化了很多次,最后定格成一团黑影。尽管没有形体,却能看到它在笑。残忍、又充满嘲讽的笑,像纠缠的梦魇,提醒他逝去的人不会再回来,你永远都保护不了重要的事物。


      突然袭来的无力感停住了前进的脚步,少年低下头,握刀的手微微颤抖。纵然愤怒和憎恶占据心灵快要爆发,他仍不断调整自己的呼吸节奏让自己冷静下来。对于剑术修炼来说,失控可是大忌。更何况,那个弱小的自己早就已经死了,和被毁灭的故乡一起化为了尘埃。平静下来的少年再次提起木刀,以不带半分迟疑的姿态冲锋,果决地刺穿了那团黑影。

      

      幻象顷刻间消散,不留一丝痕迹。只是那刺耳笑声还隐约传来,如盘绕在心中的阴霾。正要抛开杂念继续练习时,熟悉的喊声从身后传来,打断了他的动作。

      “格瑞!”


      即使不转头也知道声音的主人正从远处大石头后钻出来,蹦蹦跳跳地朝他跑来。格瑞轻声叹气放下手中木刀,保持一贯的淡漠看着金。虽然掩饰得很好,但衣服上的点点灰迹和脏兮兮的脸,无一不表明金之前在做什么。

       察觉到格瑞的视线,金连忙拍了拍衣服上的尘埃,抹了抹脸上的灰,随后挠着后脑勺傻笑,又迅速端端正正站好,严谨认真的模样好似换了个人。煞有介事地咳嗽了几声,金犹豫了几秒,终于下定决心。


       “格瑞,请你教我剑术吧!”


       一直保持沉默的少年眼神微动,朝远处走去。金茫然地跟着格瑞来到自己之前藏身的那块石头,看着格瑞把木刀立在一旁,拍拍石头朝他示意。

        “坐。”





      训练计划被破坏了。

      坐在巨大的石头上,格瑞再次确认这个事实,看着远处的砾石滩出神。登格鲁星最常见的就是这种破碎的岩石地貌,除了一片枯黄外几乎没什么别的颜色,毫无生机。最初来的时候他以为这里只是一颗不起眼的行星,却已经停留了这么久。

       金不知道自己发小的内心想法,他只觉得格瑞似乎有些生气,看上去比平时更难以接近。他下意识有些尴尬地咧开嘴笑,尽力维持活泼的语气说道:


       “我保证我会认真练习,一点都不会玩的!还是说格瑞不想教吗?那我先回去帮姐姐搬矿石吧!打扰格瑞训练了很抱歉...”


       “为什么想要学剑术?”

      清冷干脆的声音打破了金的自言自语,让滑下石头准备溜走的少年身体一滞。仅是片刻,他的眼睛里就闪烁出光芒,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开始叽里呱啦地说起来。


      “因为格瑞的剑术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连石头也砍碎了诶!而且感觉也很帅,等我学会了就是登格鲁星最帅气的勇士啦!如果我变强了,就不会像之前那样被怪物追着跑了吧!嘿嘿!”

       讲到这里金停了下来,收敛笑容盯着格瑞。格瑞也不说话,他在等,等金自己继续往下说。金深呼吸一口气,郑重其事地仿佛要说什么秘密。

       “...而且,这样我也可以来当格瑞的对手,格瑞也不用整天对着石头练习了吧?”

       听见这句话格瑞脸上仍旧波澜不惊,心里却已经潮涌浪翻。先不说这个提议的可行性,长期单一的练习只会让他被教条束缚,他的确需要一个对手进行实战,而金是最适合的人选。只是,金的学习态度...感受到格瑞投来的怀疑视线,金起身单手叉腰拍了拍胸脯,一幅信誓旦旦的样子。

       “放心吧格瑞!我肯定会认真学的!”

       “好。”

       格瑞同意的瞬间,金爆发出一声欢呼,差点踩到碎石摔倒。好不容易保持重心稳住身体,他挠了挠头,露出一个歉意笑容。

      “那这件事就确认了!格瑞还要继续训练吧?那我先回去帮姐姐了,今天要早点回来哦姐姐说要做很好吃的饭菜呢!总之我先走啦!格瑞加油!”

      说罢金便转身离开,快得像是一阵风。在他身后,格瑞拿着木刀,凝视那道逐渐远去的身影,嘴唇微微上扬。

      下次,就不需要躲起来偷看了吧。


评论(4)
热度(7)

© じ秋域グ玥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