じ秋域グ玥冷

我的个人资料由我的过往组成。
ID是我的初恋。
昵称来源于我的哥哥。
而生日,则是一只不怎么听话的猫。

是一个性格古怪的老太婆。

【瑞金】雏鸟

 *凹凸瑞金六十分主题【雏鸟】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复健产物,层次有点乱,短小。


       “你又捡些奇怪的东西。”

         看着自家发小像只可爱的小狗那样在自己面前捧着手中的小动物,格瑞轻不可闻地叹息了一声,仿佛看到了身后在摇晃着的尾巴。金眨了眨眼睛,带着天真无辜的笑容,小心翼翼地将那个小生灵护在自己的怀里。

        “格瑞,我们可以养它吗?”

        再一次打量那个在怀抱里不安分地蠕动着的小动物,那是一只雏鸟,羽毛还不丰满,翅膀也不够有力,眼睛没有成熟的色彩。似乎因为来到陌生环境的不安,它扑腾了几下翅膀,睁大着天蓝色的眼睛看着周围的一切。

        “不行”二字已经到了嘴边,格瑞与同样拥有天蓝色眼睛的少年对视,面对这期待的目光,那两个字就又被卡在了喉咙。无奈地再次叹息了一下,他只能“嗯”了一声。看着金欢呼得几乎整个人都要一跃而起,突然又静止不动免得不小心让雏鸟摔下去,稚气却又谨慎。

        一丝阴霾在格瑞的眼角掠过。尽管想要金的笑容可以保持得更久,但他还是无法将某个重要的事实隐瞒。思考再三,他选择了比较容易理解的措辞。

       “但是,金,”

       “失去了亲鸟庇护的雏鸟,是很容易夭折的。”

 

 

 

 

 

        在寒冰湖附近背风的冰窖醒来,格瑞睁开了眼睛,不可置否地笑了笑,紧接着眉头微皱。想不到会想起这么久以前的事呢。

        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毕竟就在昨天,金作为最后一名参赛者来到了大赛,还引起了小小的骚动。虽然知道按照金的性子,这完全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而且大部分参赛者也不会对一个这么弱的对手感兴趣,但他还是不得不担心。毕竟金实在是太稚嫩了。

        实力不够强到足以自保,毫不保留地相信别人,而且还很容易迷路......就好像当初他们捡回来的那只雏鸟,如果放任不管,很快就会死去,成为秃鹫的美餐。而在这凹凸大赛,弱肉强食无处不在。

        格瑞再一次闭上了眼睛,脸色渐渐凝重。

        而他无法像以前一样保护他。

        担忧从心底慢慢往上蔓延,最后几乎要溢出心脏,这种情绪驱动着他现在去金的身边,但终归理智还是占了上风。没有这些磨练,金是不可能成长起来,也不能在这里生存下去的。

        必须要适度放手。

        但他还是担心,担心金会被其他参赛者袭击,担心他会在森林里迷路,担心他在和怪物战斗时受伤......

       “不会的。”

         就在他的脑海快被这些担心填满时,耳边再次响起了那时金的回答。

       “毕竟和它一样的我们,现在不也好好地活着吗?”

         说这话时,他的笑容灿烂,眼睛里闪烁着坚定的光芒。

——————————————————————————————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w......?三党边写政治边码字有点乱抱歉了。

        

          

评论(1)
热度(40)

© じ秋域グ玥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