じ秋域グ玥冷

我的个人资料由我的过往组成。
ID是我的初恋。
昵称来源于我的哥哥。
而生日,则是一只不怎么听话的猫。

是一个性格古怪的老太婆。

【瑞金】下雨天不要拿不属于自己的伞哦 (上)

*六十分主题【下雨】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愚人节快乐(也许是愚人节后一天快乐)

*学pa,大概吧。原本打算沙雕但是变成了一点都不吓人的鬼故事。

*ooc很严重,反正我是这么觉得(瘫)

我认为在愚人节讲怪谈,会莫名的具有说服力.......其实也是一个很老的梗了。

——————————————

       雨点儿从灰蒙蒙的天空落下,击打着一摊摊水渍,也敲击着伞面,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少女哼着歌儿蹦蹦跳跳地朝家里进发,那飘出来的音符晃动了一下,在这雨幕中有些支离破碎。但少女心情很好,她继续向前走着,并没有注意到街道上已经看不见人影了。

       今天运气真好,虽然找不到自己雨伞了,但是却刚好有一把剩下的伞呢!

       少女一想到自己这么幸运,就不自觉地转起了伞,一串串水滴顺着伞面飞出,和跳起的脚落地时溅起的一朵朵水花融为了一体。少女还在哼着喜欢的歌星的招牌歌曲。然而就在走在街道上的某一瞬间,雨声消失了,音符失去了节拍,变得杂乱无章,随后也跟着一起消失了。

       这时她才反应过来身边的不对劲,但是已经太晚了,失去了声音,成为了哑剧,周围的一切也在渐渐褪色,除了灰蒙蒙的天空还是一成不变。

       “跟我走吧。”

        无声无色的世界里,那是唯一清晰而又悦耳的话语。少女脸上出现了茫然的神情,她呆滞了一下,朝那声音的方向走去。

 ---------------------------------

        “然后呢然后呢?最后少女怎么样了?”

        金像只仓鼠那样小心翼翼地从格瑞的肩膀上探出头来,几乎要把自己整个人都藏在格瑞的影子里了。他一向对于形形色色的怪谈没有抵抗力,但每次都会信以为真,甚至被惊吓得缩成一团,就好像现在这样。

        而格瑞则是翻开书看着今天要背诵的内容,没有在意肩头上的重量,显然是对于自家发小的举动习以为常了。

         “当然是消失了啊。”

        凯莉轻描淡写地宣告结局,将原本含在嘴里的棒棒糖拿在手上。似乎觉得这样还不够,她又用幽幽的声音补充道:

        “那天之后就再也没有人看见这个少女啦。有的人说那把陌生的伞把她带进了平行空间,也有人说啊,那是把恶魔遗留下来的伞,为了让把伞拿走的人付出代价,所以让他们消失了呢——”

         棒棒糖在空中划了一个优美的弧度,凯莉神情认真地一字一句说道:

         “所以啊,下雨天绝对不要拿不属于自己的伞哦——”

         看着金被唬得一愣一愣的跟着点头,凯莉再也憋不住了,她捂着肚子大笑起来,一下子吸引了其他的学生朝这边看了过来。金显然还没有反应过来,反射弧长得吓人的他并不知道凯莉在笑什么。而正在看书的格瑞皱了皱眉头,并没有说什么。

         “不会当真了吧,金。今天可是愚人节啊!”

         金还是茫然地看着她。




         放学的铃声响了,学生们从置伞处拿回自己的伞,三三两两地走出了教室。就在下午第三节课的时候,外面突然下起了大雨,顿时学生间充斥着无奈的叹息,放学后的玩乐计划又泡汤了。

         看着窗外的雨势丝毫没有减弱,金有些忧心,他想起今天姐姐出差回来,要他们早一点回家。姐姐由于工作原因长期在外出差,今天难得在晚饭时间回来,金还打算赶回去帮忙的。但现在看来是绝对不可能在晚饭前赶回家的了。将还没有完成的作业塞进挎包里,回头一看却发现格瑞还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看书,一点都没有要走的意思。

          察觉到金的视线,格瑞抬起了头。“我还有物理训练,你先回家吧。”金看到书上一道道复杂的物理题,以及各种稀奇古怪的公式符号,只好有些失落的说了句:

          “好吧,格瑞,那你一定要早点回来哦。”

            将挎包挂在身上走向置伞处,那里只剩下寥寥的几把伞,仔细地搜索了一番,却没有看见的自己的那把。金有些疑惑,他记得他是把伞放在这里的,然而现在本该放着伞的位置却空无一物。目光又扫视几次,剩下的伞除了格瑞的,就是不知道谁的了。

            也许是谁拿错了吧。要不先向格瑞借着伞吧?

            然而这个念头很快就被打消了。外面的雨那么大,格瑞回家也要打伞啊。金思考了几秒,从剩余的伞中随便挑了一把,离开了教室。

            总之先赶回家吧。

            来到教学楼下层,在踏进雨幕前金撑开了那把伞。这是一把红色的伞,伞面上有兰花状的白色花纹,从底下看,就好像绽放了一朵兰花一般。

             金举着伞跨进雨幕,小心翼翼地避开一处处水滩,避免因为溅起的水而弄湿鞋。天空黑得就如同夜晚一般,落日已经被乌云完美的遮住了。雨砸落的声音覆盖了整个世界,尽管已经很小心了,但冰冷的雨滴还是弹到了身上,顿时就是一阵刺骨的寒冷。

             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再次发生,金将伞斜斜的举着,加快了脚步。

             好不容易回来一次,不想让姐姐等太久。

 

 

             教室里还亮着灯。

             格瑞拿着笔在草稿纸上列出一道道公式,在脑海里把数据代入,然而嘈杂的雨声却时常干扰他的思路。距离物理训练开始还有10分钟,他却并不怎么想前往训练的科室。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担心金一个人在这种天气回家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自己该不会是被凯莉的怪谈影响了吧。

              靠在椅子上舒展了下因为长时间坐着而有些僵直的身体,格瑞不经意瞥见金抽屉里微微露出的伞柄。

              “下雨天不要拿不属于自己的伞哦——”

  ————————————————  

【TBC】

                下篇会在清明节的假日发上来。

                               

评论(7)
热度(63)

© じ秋域グ玥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