じ秋域グ玥冷

我的个人资料由我的过往组成。
ID是我的初恋。
昵称来源于我的哥哥。
而生日,则是一只不怎么听话的猫。

是一个性格古怪的老太婆。

【瑞金】神明的奇迹

也许应该说一句好久不见?

六十分题目【奇迹】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ooc有,而且似乎我和许多人对于瑞金的认知都不同,所以不喜勿喷(缩墙角)渣文笔献丑了。

是HE。(我究竟在写什么。)

推荐一边听着《All alone with you》一边看(Egoist的声音不能更赞)

————————————————————————

【奇迹是不存在的。】

“神明大人,我的愿望是......”

金发的小孩子虔诚地跪拜在神像前,纯真得没有一丝杂质的天蓝色眼睛紧紧地盯着神像。而身后的白发少年靠在门上,双手交叉放在胸前,沉默不语地看着正在向神明祈祷的小孩子。充满稚气的脸上是认真的神情,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呀,金在心里又默念了几遍自己的愿望。似乎已经确定了神明听见了自己的愿望,金站起身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又再看了神像几眼,转身一蹦一跳地朝白发少年走去。

“格瑞,我好了哦!”

“那我们回家吧。”

沿途是无数已经被开采过的矿坑,长久的废弃使它们的边缘已经被沙化,裸露出了参差不齐的坚硬的碎石。一望无际的荒芜,是这个以开采矿石为主的星球的最好形容词。

“格瑞你知道么?上次有个矿工被掩埋在矿坑下整整一天,但大家找到他的时候他居然还活着!这奇迹一定是因为神明的护佑才会出现的吧!“

看着金一脸兴奋地说着神明的护佑奇迹之类的,格瑞却始终一言不发。他的思绪如同飘洋过海的舟,回到了那个自己永远不会忘记的噩梦般的晚上。

鲜血顺着地板流淌,不一会儿就流成了一条小溪,熊熊火光映照出尸体狰狞的面容,行凶者站在其中,手中的刀还在滴着血。而他却只能抑制住自己的呼吸,小心翼翼地悄悄移动。

......那时自己,就这样独自一人仓皇地逃走了,在亲人逐渐冰冷的躯体提供的庇护下躲开了行凶者的视线,踩着已渐渐干涸的血迹,逃离了。

也是从那个时候起,他便不再相信任何神明,亦不相信奇迹的存在。

.......因为那惨案,大概就是因为所谓的神,才会发生的。

他永远不会忘记。

因此他必须找出自己的家族被毁灭的真相,并且复仇。为了这个目标他尽全力练习剑术,只是为了自己拥有强大的力量,强大到能完成自己的复仇,了却心愿。

这些想法,他从不对任何人提起。







格瑞又在练习剑术了!又不陪我玩了!

金有些生气地坐在一旁,嘟起了嘴。看着眼前人十分认真地复习着之前学习的一招一式,那神情,似乎是已经忽视了周围的一切。

上次是这样,上上次也是这样!就那么喜欢剑术么?

独自一个人在心里暗暗抱怨道,金的视线随着格瑞的动作不断移动着,心里的怨气也慢慢平复了。但很快,他便焦急地站起了身,冲了过去。

”格瑞你没事吧?“

金伸出手想要拉格瑞起来。与金的焦急形成对比的,是格瑞有些淡漠的神情。在练习的时候受伤,这本来就是常有的事。他没有去理会已经摔得有些红肿的膝盖,而是握住金的手站了起来,拾起掉在地上的剑,准备继续练习。看着格瑞又摆开了架势,金连忙叫住了他。

“等等格瑞,不休息一下吗?”

“一点小伤罢了。”

将金推到安全距离外后,格瑞回到原来的位置,便又投入了新一轮的练习,全然不知身后有人用复杂的眼神一直紧紧盯着他。

“为什么,要这么努力呢?”

————————————————————————

【奇迹是存在的】

当金来到凹凸大赛的时候,格瑞已经在这里呆了两个月。这两个月来,他见识到了大赛的残酷与背叛,烈斩上也沾上了不少想要取走他性命的参赛者的血,他也因此达到了大赛第二的位置。

“格瑞,你好歹告诉我应该去哪里登记嘛。”

自己发小的澄澈的眼睛里的无辜,格瑞实在是无法抵抗,于是便给他指出了登记点的所在处。看着金高兴地朝那里跑了过去,格瑞扛着烈斩,一言不发的离开了。

这种残酷的大赛,我们还是不要见面比较好。







“好久不见呀,格瑞。”

听见对面出场的人的声音,格瑞的紫色瞳孔一下子紧缩了。因为那是他最不愿意在战斗中成为对手的人。

金。

依旧是澄澈得如同天空颜色般的眼睛,但里面已经少了几分天真。金站在格瑞的对面,摘下自己带有数字“7”的帽子,将它紧紧攥在手里。两人就这么对视着,谁都没有展现出要攻击的姿态。两人只能活一人,他们都很清楚。

“我其实一直在想,为什么格瑞要这么努力?”

金用另一只手揉了揉手里的帽子,表情渐渐严肃,有些话现在不说,大概以后就没有机会了。

“总是叫我远离你,总是独自一人地去处理事情。虽然我知道,我的脑子很笨,有些事情经常转不过弯。”

“但我其实知道,格瑞所背负的东西,一定很沉重吧。”

格瑞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但金很快又露出了笑容。

“就算格瑞不想说也没有关系的。接下来这场战斗就让我们全力以赴吧!”

金重新戴上了帽子,手中变化出了矢量箭头。

“金。”

格瑞的脸色有些难看,但还是用烈斩摆出了防御的姿态。如果可以的话,他永远都不会和金对峙。但眼下这种情况,两个人只能活一个人,而他不能输。

要是有奇迹就好了,那样两个人都可以活下来了。

在防御着矢量箭头的攻击时,格瑞是这么想的。

这是格瑞第一次如此渴望这个世界真的存在神,存在着能改写命运的奇迹。











“果然只要向神明许愿,就会出现奇迹呢!”

听到这话的格瑞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将自己的围巾分了一半给金。洁白的雪从天空落下,落在两人的肩膀上。风呼呼地吹着,细密的雪花轻轻地扑过他们的脸颊。神社的门外已经被雪覆盖,两种不同的脚印斑驳地交织在一起。金站在神像面前,双手合十,虔诚地闭上了眼睛。

在那一届凹凸大赛中,发生了参赛者集体向神使发出挑战的事件,他和金作为参赛者的一员,也参加了对神使的战斗。巧的是,当宣战信息传来时,恰好是他和金的战斗一触即发的时候。

最后是参赛者一方获得了胜利,这使得他们取得了改写规则的权利。

格瑞看着他的脸,仿佛又回到了当初还是小孩子的金在这里许愿的时候,那时脸上还有稚气,现在却已经完完全全是少年了。虽然性格一点都没有变。

“金,那个时候,许了什么愿望?”

听见了格瑞的问题,金只是调皮地笑了一下,然后把右手食指放在了嘴唇上。

“说出来的话,愿望就不灵了,奇迹也就不会发生了。”

他说着说着,脸上浮现出认真的神情。

“话说回来,格瑞,以后我会一直陪伴在你身边,你可不许再赶我走哦!”

“好。”

这么答应着,格瑞将金搂进自己的怀里。尽管雪还在下,寒冷还是在裸露的皮肤肆虐着,但那颗砰砰跳动着的心脏,却感觉到了源源不断的暖意。





我的愿望是,和姐姐还有格瑞,一起生活下去!

于是,奇迹便出现了。

----------------------------------------------------------

我......好像跑题了。
算了(咸鱼瘫)
请允许我不要脸的求个评论(瘫)

评论(5)
热度(79)

© じ秋域グ玥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