じ秋域グ玥冷

我的个人资料由我的过往组成。
ID是我的初恋。
昵称来源于我的哥哥。
而生日,则是一只不怎么听话的猫。

是一个性格古怪的老太婆。

【瑞金】 Golden Flowers

*深夜六十分主题【阳光】超时不艾特主页。
*Undertale paro
*【Undertale】传说之下是一款像素游戏,具体世界观自己百度此处不多讲。原作剧情根据需要会有一定的修改。剧情十分跳跃。
*Frisk瑞xChara金,虐,ooc严重,写到最后梦游状态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仁慈线(Pe和平结局)
(顺带暗搓搓问问还有人愿意看眼盲症paro么……有的话评论区吱一声(o_o))
那么开始了。
-----------------------------------------------
“我最喜欢这些花了。”
天蓝色的天空下,金色的花簇拥在一起,形成了一片花海。微风吹过,花朵脱离了花托随风飘起,在空中飞舞着。没有云的遮挡,阳光温柔地亲吻着花瓣,在上面留下淡淡的吻痕。金发少年站在其中,带着温暖的微笑。
“格瑞,你知道为什么这里的花开得如此灿烂么?”
耀眼的阳光照射下,他仿佛要与这片花海融为一体。而那天使般的笑容,永远地映照在紫色的眼瞳里,连带着那片花海,永远地铭刻在某人的脑海里。
-----------------------------------------------
x年x月x日,伊波特山山顶。
荒芜的草地上是已经枯萎的树木,它们的枝丫难看地岔开着,上面没有一丝绿色。阴风阵阵,树木颤抖着,发出可怕的怪声。唯有阳光可以无遮挡地照射下来,给这片死气沉沉的树林带来一丝温暖。许久没人来过,那些杂草几乎要把小径给占领了。尽管如此,几百年前设下的封印却还是在散发出淡淡的光芒,叙说着一段过去的历史。
靠着封印散发出的淡淡光芒,格瑞毫不费力地便找到了通往地下的入口。他在那旁边站定,怔怔地看着那一望不见底的深渊,然后毫不犹豫地纵身一跃。
失重的感觉持续了一会儿,他看着越来越远的出口处依稀照进来的阳光,脑海里又浮现出了某人的音容笑貌。
---金。
------------------------------------------------
在伊波特山的山脚附近,有一个小村庄。虽然已经是现代化泛滥的时代了,但由于靠近“通往地下的入口”,让这里的常住人口很少,以至于建筑都近乎完美地保存着几百年前的样子。
格瑞是在7岁的时候搬到这里的,独自一人。他的所有亲人,已经在一场意外全员丧生。作为遗孤,无人愿意接受的他只能独自一人搬到这个荒凉的地方。其实说是流放更为贴切,因为除了这里的原住民,没有人愿意呆在这。
搬到这的第一天,邻居家的小孩子就来敲门了。正在思考怎么存活下去的格瑞因被打扰而有些恼怒,摆着一张生人勿近的脸,他打开了门。
“初次见面!我是住在附近的金!因为听说有新邻居来了,所以想来打个招呼!”
自称是金的小孩子带着天真烂漫的笑容,如同那耀眼的阳光,照进这个阴暗的屋子里,让人倍感温暖。
那是他们第一次见面。
之后,他们便成为了朋友。金几乎每天都来找他玩,而他只要有空闲就会去陪金。虽然更多的时候他不得不为了生存压力而拒绝。
他们玩耍的地方很多,但金更喜欢拉着他去村外的那片金色花海。那里的风景是世界上少有的,金色的花随着风的吹动而摇摆着,只能刚过膝盖。金总是坐在附近的草地上,看着花海和他聊天。
“我最喜欢这些花了。”
金总是这么说。
那时他觉得生活一直这样下去也好,至少有个太阳陪在身边。
然而一切都在金12岁的时候改变了。
-----------------------------------------------
从昏睡中醒来,有些吃力地睁开眼,发现自己居然毫发无损。抬头看看上方,只能看到一片漆黑。正在想着这么高摔下来却没有受伤是怎么回事,低头却发现了金色的花。
金最喜欢的,金色的花。
尽管比在村庄外的那片规模要小得多,但却十分茂盛。在这黑暗中,这片花海似乎是唯一的光源。格瑞小心翼翼地用手捧起一朵,将它放在心脏所在的位置,闭上了眼睛
是它们的缓冲使得他毫发无损的吧。
就好像当初阳光将他带离了绝望的深渊。
睁开眼,看着这些花,格瑞再次想起了自己冒着生命危险从入口进入下界的目的。



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对金的感情的呢?不止于友情,而向更高阶段发展的情感。
格瑞并不知道。
但在金12岁这年,一切都改变了。
金独自一人登上了伊波特山。
伊波特山作为通往地下界的入口,一直都没有人敢去触足。所以当有人跑回来说金独自一人去了伊波特山的时候,他手里的杯子几乎是同时便摔碎了。匆匆忙忙地向客人道歉,格瑞立马冲出了餐馆,朝山的方向跑去。
开什么玩笑?他明明那么清楚伊波特山的禁忌!
但就在他跑到山口的时候,被人拦住了。那群成年人抓住他的手往后扼住,让他动弹不得。
“冷静点,也许金他过几天会回来呢?”
几个村民好言相劝,阻止他进入伊波特山。
他是不可能放弃的,但因为势单力薄,他只能妥协,并且希望金能如他们所说的那样回来。
然而金并没有回来,就如同消失了一般。而在金失踪的三年之内,又发生了6起孩子进入伊波特山后失踪的的事件,目击者都说看到孩子们是自己爬山的,这也使伊波特山“有去无回”的传言迅速流传开来。
但格瑞并不这么想。
于是在三年后的今天,他独自登上了伊波特山。


从花海里站起来,格瑞拍了拍身上的尘土,寻找着出路。
“地下界”是怪物的居所,而怪物与人类是宿敌。他知道自己很可能是回不去的了。
但不管怎么样,他要找到金,无论是死是活。
他坚定地,迈着步子向前。
金色的花渐渐远去。
-----------------------------------------------
【这里就是终点了。】
格瑞拿着烈斩冷静地看着面前的敌人。
来到地下界,几乎每看见一个怪物,他都会问他们有没有见过一个金色头发的小孩,但他们的回答都是否定。他很失望,但他还是渐渐地和怪物们成为了朋友。虽然是怪物,但和人类一样有着情感,这样的他们,格瑞并不想杀死。更何况有些怪物根本不想杀死他。
所以当敌人将他的朋友们的灵魂都取走之后,他拼尽全力唤醒了他们。
【但是你感觉到还有一个人需要被拯救。】
眼前的一切都在消失,化为虚无,黑暗中出现了刺眼的光,如同地面上的阳光一般。
格瑞无法移开视线,他握着刀的手轻轻颤抖着。那是他一直在找的人。
金。
金朝他微笑着,就如同记忆中的那片花海一般,依旧如此纯真。而他再也控制不住内心的情感,冲上去抱住了金。金回应着这个拥抱,感觉到面前人又比当初长高了不少。
“其实我一直在看着格瑞呢,格瑞一直在找我对不对?”
眼泪渐渐从眼角滑落,金的声音有些哽咽。
“但我之前失去记忆了……所以一直没能回应你......而且格瑞......我已经死了。”
听见这个事实的格瑞身体颤抖了一下,但他只是拼尽全力把金抱得更紧,害怕下一秒抱着的人会再一次在面前消失。被抱得喘不过气来,金用力推开格瑞,而那双手很快便被握住了。金盯着格瑞的眼睛,那眼瞳让格瑞想起了地上的蓝天,一样的那么清明透彻。
“你是怎么知道我来了地下界的?”
“因为我最喜欢那些花了。”
格瑞突然间愣住了。
啊......原来如此。
在他掉在那片花海上时,金的灵魂就已经醒来了吗?
“格瑞,你知道为什么整个地下界只有入口的地方才有那种花吗?”
“因为只有那个地方,可以感受到地上的阳光。”
金说着,身上的光更加明亮了一点,然后很快便开始暗淡了。他能保持的时间不久了。感知到这一点的格瑞,紧紧地抓住金的手。
“金,其实有句话我一直很想告诉你。”
他无比认真地说出了那意义非凡的三个字。
残缺的灵魂听到这句话,在弥留之际最后一次朝他微笑,光源消失,一切重归于黑暗。
不过没关系,因为阳光已经永远留在他的心中。
---------------------------------------------
这是晴朗的一天,阳光明媚,照射着大地。
金色的花开得比以往更加茂盛,几乎要将草地给掩盖住了。而在花海中,一块墓碑安静地耸立着,上面已经长满了金色的花。格瑞站在墓碑前,又回想起当初金所问的那个问题。
“为什么这些花会长得这么茂盛呢?”
因为它们有阳光啊。
格瑞伸出手轻轻抚摸着墓碑,温柔地回应道。


【End】


超时使我快乐(bushi)
写到后面困了胡言乱语务必不要在意.......
如果还有人想看眼盲症paro请务必评论区留言(=゚ω゚)ノ
各位晚安。

评论(4)
热度(13)

© じ秋域グ玥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