じ秋域グ玥冷

我的个人资料由我的过往组成。
ID是我的初恋。
昵称来源于我的哥哥。
而生日,则是一只不怎么听话的猫。

是一个性格古怪的老太婆。

【瑞金】鸩酒

看题目知虐甜是不正确的!
ooc预警
深夜60分题目【酒】@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失踪人口前来冒泡
*当作梦话来看就好(渣渣文笔只能卖萌)
*看懂之后知甜虐
-----------------------------------------------
“恭喜你,获得了最后的胜利。按照大赛规则,你可以实现一个愿望。”
听到喜讯的少年没有狂喜,他仍旧低着头,眼睛大睁着,似乎还没有从刚刚的厮杀中缓和过来,飞溅到脸上的鲜血正流淌着,就好像眼角流出了血泪一般。过了许久,他才抬起头,平时没有什么情绪的眼睛此刻出现了一丝渴望。
“我的愿望是......”
---------------------------------------------
已经是冬天了,穿着卫衣的金发少年独自一人走在路上。冷风飕飕,已经光秃秃的树只剩下树枝瑟瑟发抖着。少年不由得对着自己的手哈了口热气,又使劲搓了搓手。
哈......这里的冬天还真是冷啊……
一边这么想着,少年把卫衣的领子拉得更高一些以便挡风,然后将已经搓得通红的双手塞进卫衣的口袋里。看着有点灰蒙蒙的天空,金叹了口气,又继续顺着路走了下去。快要下雪了啊。
他得找到格瑞。




从楼梯走下来的时候,金无意间瞥见了拐角处挂着的日历,上面用红笔画了一个圈。金凑近去看,发现就是今天。
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为什么格瑞会在上面画圈?
金有些茫然,搬到这个小镇的三年,似乎每年的这个时候格瑞都会有一天特别晚回来。以往他还没怎么注意,但现在想起来似乎就是今天。看着上面那个显眼的红圈圈,金将那页日历翻到了背面。这时他才发现,在日历对应的位置上,写着两个字。
“酒吧”。
难道说这一天格瑞都是去了酒吧?
金看着这两个字思考着,突然觉得有什么东西涌上了脑海,记忆片段模糊不清地一闪而过,想把它们回放一下,却似乎一次比一次模糊。
那是什么?
金觉得脑子里一团浆糊,于是摇了摇头,让自己清醒一下。
格瑞会特意标记这一天一定是有原因的吧。
带着一种好奇心和疑惑,他决定去寻找格瑞。



镇上只有一家酒吧,坐落在小镇的西北角,位于进入小镇就能看得见的地方。这是一家规模较小的酒吧。关于这家酒吧,金只知道酒吧的主人常年在外旅行,很少有人看见。酒吧的服务生自己也说不清究竟自家老板在哪里。
终于看见了酒吧的大门了。
金哆嗦着,伸出手放到冰冷的玻璃门上,推开了,温暖的空气一下子漫了出来。
“格瑞!”

听见了喊自己的名字的声音,坐在高台前的银发男子一下子把视线投向了身后。格瑞怎么也想不到,金会在这个时候来酒吧。
“金?你怎么会......”
金向前走着,玻璃门在他身后自动关上了,将寒冷隔绝在外。他笑着说道:
“我看见了格瑞在日历上做的标记啦!所以想来看看格瑞是在做什么!”
走过没有人坐着的桌椅,到格瑞身边坐下,金将一直放在口袋的手拿了出来,重重地喘了一口气,把手放在吧台上,然后一下子被握住了。
“这么冰。”
看见格瑞像是在责备他似的抱怨了一句,金顺从地让格瑞握住自己的手。
格瑞的手......好暖......
那温暖让金有些恍惚,但他很快便又想起了自己来这里的目的。他认真地看着格瑞,问道:
“所以说格瑞今天是来酒吧做什么呢?”

格瑞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
本来今天他到这里的事情是不能被金发现的,但一向大大咧咧的金今天却这么恰好地发现了自己的秘密。格瑞沉默着,看着金那盯着自己的眼睛,嘴唇动了动,却还是没有回答什么。
“啊呀,今年来了新客人吗?”
声音突兀地从高台传来,金转头去看,看见高台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了一名女性。那是从来没在酒吧里见过的面孔。
“那个、请问你是?”
“我是这家酒吧的主人哦。你应该就是格瑞先生常常提起的金了吧。”
自称是主人的女性在他们面前站着,笑着看金一脸茫然的愣住了。
“欸?可这家酒吧的主人不是常年不在酒吧吗?而且......”金扫视了一眼周围空荡的座位。“这么冷的时候开店也不会有什么人来吧?”
“每年的这个时候,我都会回来酒吧里看一看呢。”酒吧的主人从台下拿出一套调酒师的设备,在台上整齐地排列着。她一边回答着金的问题,一边娴熟地调起酒来。
“毕竟我的员工也需要放几天假呢,而且这几天那么冷,客人很少,我不喜欢人太多。所以才会挑这个时候开店呢。不过,我的这个小秘密被格瑞先生发现了呢。”
将调酒壶的液体倒入玻璃杯里后,她将玻璃杯放在格瑞面前。“这是今年的份哦,格瑞先生。”
“这是什么?”
金被那杯色彩鲜艳的酒吸引了,他凑近去看,酒的颜色变换着,妖艳的红色与平静的蓝色互相融合着,最后在交界处模糊不清。液体的表面有一羽毛,纯白的,在还在微微晃动的液体中轻轻飘着。
“这是鸩酒哦。鸩是一种具有剧烈毒性的鸟类,传说它的羽毛极其鲜艳,但越是鲜艳的东西毒性就越强,所以总有人把它们的羽毛做成酒去毒人呢。不过......”
“她调的这杯只是因为色彩鲜艳所以才叫鸩酒,并没有毒。”
看着金被鸩的话唬得一愣一愣的,格瑞有些不悦地瞪了鸩一眼。适时地做出了正确的说明。“没错呢,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的名字就是鸩。这是只有我才能调得出来的酒,所以以我的名字来命名。”
在两人的一唱一和之下,金终于缓了过来。
“哈哈,原来是这样啊。我还以为格瑞要去喝毒酒呢!”
金的脸上重新绽放了笑容,而与之相对的,格瑞暗自松了一口气,拿起面前的玻璃杯,将里面的液体一饮而尽。
鸩酒么……
还真是贴切的讽刺呢。


时针已经指向了数字“9”,橱窗外只剩下了路灯昏暗的光芒。金趴在吧台上,昏昏沉沉地睡着了。格瑞盯着已经空了的玻璃杯,听着金均匀的呼吸声,感到一阵安心。
“一个人在那么冷的天走到这里,不累成这样才是奇怪呢。”
鸩笑着,有些无奈地摊了摊手,话语里藏着一丝戏谑。
“现在金已经睡着了,你有什么话就直接说吧。”
格瑞冷冷地盯着她,盯得她很想笑,然而很快便又回以同样的瞪视。
“也只是常规问话而已,胜利者格瑞。”
听见这个词的一瞬间,格瑞绷紧了神经。他知道她接下来会问什么。
“你愿意离开这个有金的虚假世界吗?”
空气冻结了几秒,在如此温暖的酒吧里。
“我拒绝。”格瑞冷冷地,却又坚定不移地说道。似乎早已知道答案一般,鸩歪着头看他,微笑着。
“这三年来,你的答案都是这个呢。创世神大人看在你资质的份上给了你选择的权利,你却每一次都选择了继续活在虚假里。”
她笑着,却散发着危险的气息。
“你似乎忘记了呢,这个世界是假的,这里的一切都是假的,你这只不过是饮鸩止渴。”“但金是真的。”“他总有一天会记起自己死过一次的事实。”
这句话让格瑞沉默了。
“不过现在就算你改变你的选择也无用了,创世神大人已经对你彻底失望了,他给了你三次机会,你却每一次都不能合他心意。”
“所以这次是你最后一次看见我了,之后酒吧的老板将会以在沙漠失踪为由从这个世界退场。”
鸩继续笑着,看着正熟睡着的金。
“鸩拥有着鲜艳美丽的羽毛,让人不由自主地想去触摸,但碰到之后,人就会中毒而死呢。只不过,这是只金色的鸩。”
“作为创世神创造出来的玩偶,你的话有点多。”
格瑞冷冷地予以反击。
“哈?是么,我也这么觉得。”
话音刚落,鸩便从格瑞面前消失了,一点痕迹都没留下,格瑞知道他再也不会看见她了。
饮鸩止渴……呵。



已经是黑夜,格瑞背着金走在回家的路上。今天是难得的看得见月亮的一天,月光被白茫茫的雪地反射,亮如白昼。
格瑞沉默地走着,呼出的白气随风飘走了。
总有一天他会记起自己死过一次的事实。
鸩的话又一次出现在他耳边。
那又如何?
“格瑞?”
背上传来刚醒来的人的哈欠声,金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看见了洁白的雪。
“我们什么时候离开酒吧的?格瑞你怎么不叫醒我!”金有点不满地抱怨道。
“看你睡那么死,就没叫醒你。”
将吵着要自己走的发小放了下来,格瑞的嘴角勾起一丝不易察觉的弧度。
无论是虚假也好,毒酒也好,都没关系。
只要像现在就好。
在茫然一片的雪路上,两个人牵着手走着,似乎无论发生什么都无所畏惧呢。
---------------------------------------------
“你想要复活一个人?抱歉,即使是神也不能做到这样的事情,除非......”
“你愿意把寿命分给那个人,不过即使那样也只能存在于虚假的世界中。”
“无论什么条件都没关系。”


饮鸩止渴,却仍甘之如饴。
【End】

一小时......如有bug请原谅

评论(5)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じ秋域グ玥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