じ秋域グ玥冷

我的个人资料由我的过往组成。
ID是我的初恋。
昵称来源于我的哥哥。
而生日,则是一只不怎么听话的猫。

是一个性格古怪的老太婆。

【瑞金】眼盲症 中(2)

60分主题【眼睛】(多久前的主题...?忘了.......)
失踪人口前来冒泡(......)
依旧是ooc
含原创参赛者
可以能会难以理解剧情(......)
前面的内容戳我lofter看就好啦……
好了废话少说开更。
-----------------------------------------------
「明知道已经无法相见,

却还是许下无法实现的愿望。」
-----------------------------------------------
格瑞坐在窗台上,看着外面的夜空。
平静得毫无波澜的天空,光点密布,汇聚成一条星河,在那夜空静静地流淌着。比起登格鲁星,凹凸星球很少会在夜晚有那么明朗的天空,可以将那些星星一览无余。
想起之前在登格鲁星时被金拉着去爬山。早上就出发了,但由于半路出了很多状况,所以等他们到达山顶时,已经是繁星密布了。
“真漂亮啊……”
金仰望着星空,情不自禁地赞叹道。星河灿烂,交相辉映。柔和的星光十分温暖地,落在两人的身上。深海与星空融合,仿佛所有的星星,都自愿地沉入海底,化为点缀。金自己不知道,此刻自己的蓝色眼睛里倒映着的那片星空,深深地印刻在格瑞的脑海里。
比星空更加吸引人的,是你的眼睛啊。
格瑞在心里暗暗说道。
然而现在,再也不能看到那双清澈的眼睛了。

“格、格瑞,我......有些事情想告诉你。”
被对方面瘫表情给震住了。那双盯着自己的眼睛在金走后就没有再露出过笑意,格瑞整个人都散发着难以靠近的气场。但紫堂幻还是咬了咬牙,下定了决心。他迟疑着,深呼吸一口气,尽量清晰地说道:
“其实在金失明之前,我们曾经遭到过袭击。”
---------------------------------------------
“引路人,就是在大赛中由于眼盲症爆发而为了照顾患者而衍生的类似于医护人员的职业,由于眼盲症具有传染性,所以所有引路人都是眼盲症患者,而眼盲症患者则可以通过成为引路人来赚取积分。”
金耐心地听着电子显示屏发出的机械女声一字一句地介绍引路人这一名词的由来,尽管看不见,但他已经可以大致明白引路人究竟是什么了。
“不过现在引路人还是很少啦,毕竟大多数眼盲症患者连自己都顾不来呢。”
另一个有温度的女声笑着补充着,金刚刚知道,这是名字音为“lián”的女性的声音。
真的好像姐姐啊……
金有些恍惚,那双浑浊的眼睛睁开又闭上。尽管很清楚地知道面前的人不是自己的姐姐,但那一样温暖的声音让他时不时想起姐姐的模样。他从上衣口袋里拿出那个他一直带着的金色矢量箭头,细细地摩挲着,感觉到自己冷静下来了。
“对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似乎是刚刚才想到这一点一般,金听见了一声轻轻的击掌声,他不由得联想到双手合十的动作。
“我的名字是金。”
“金色的那个金吗?”
“......是的。”
但现在只剩下黑色了。
金将那个箭头放在旁边的桌子上,伸出双手放在眼前,掌心向内。尝试着扬了扬手掌,但视野里出现的,仍旧是死气沉沉的黑暗,哪怕是一个不怎么清晰的轮廓,在那黑暗中都没有。
重新将双手放在椅子的把手上,金低下了头。
“你似乎很消沉呢。”
惊异地抬起头看向声音的来向,如果被看见自己的表情就不好了呢。迅速地调整了心情,金连忙微笑着回应道:
“哈哈、没、没有啦!话说回来,lián你的名字是哪一个字啊,连续的连吗?”
那边没有声音。金等待着对方的回应,猛地想起对方和自己一样看不见,感觉到自己脸上的笑容有些僵硬,不会被“看”穿了吧?尽管对于盲人来说是无法通过看表情来知道人的喜怒哀乐的。
“是可怜的“怜”哦。”
那声音又重新出现了,就好像冬天里的一丝暖意,打破了几乎要令人窒息的沉默。金深呼吸一口气,感觉一下子轻松了。这时,他感觉到有一双手轻轻地放在了自己的肩膀上。那双手并没有十分用力,但却让金深深地感觉到了力量。
“今后请多多指教,金。”
---------------------------------------------
“就是、这里了……”
紫堂幻的声音有些颤抖,他伸出食指,指向昨天战斗留下的痕迹。
那是在树林边缘的一块巨石上留下的黑色印迹,除此之外还有被外力击碎的散落的石块,似乎没有别的了。
被烈斩指着的那一瞬间,他感觉仿佛时间静止了,自己就仿佛被钉在了墙上一般动弹不得,就好像任人宰割的羔羊一般。大脑向身体发出逃走的指令,但却因清楚的知道逃不掉而痛苦地挣扎着。
幸好凯莉及时出来阻止了。
想不到还能亲身体验到当初鬼狐天冲所说的被烈斩指着的感觉……真是,太可怕了。
紫堂幻心有余悸地,打心底里虔诚地感激凯莉的出手相救。
而凯莉却没有察觉到某人的感激,她难得认真的,并且看上去十分卖力地在观察着周围,以至于连棒棒糖都忘记吃了。
现在最好还是静观其变吧。
时不时不经声色地瞟一眼格瑞,凯莉打心底里担心大赛第二发起疯来祸及自己。
毕竟这次把金送走也有她的一部分推波助澜。

格瑞仔细地观察着那块巨石上留下的黑色印迹。一般来说会呈现黑色是因为被烧焦了,但他却很清楚的明白那不是烧焦的。
因为那太平整了,一般在打斗中造成的焦痕都会有由于火花的迸射而散落在附近的黑点,除非是用力均匀的用锐器在上面划过,不然痕迹都是不平整的。而现在可以排除后者。
“那个时候,究竟发生了什么?”
突然被问到的紫堂幻有些惊慌失措。
“那个,我想想......”

如同黑夜中的鬼火一般,幽幽地出现在我们面前。如果不是可以看出那是个人的话,我说不定已经以最快的速度拉着金跑了。
那应该也是个参赛者,一身黑,只有左手手腕有着一圈红色。他不说话,一双木然的眼睛盯着我们。尽管他的帽子压得很低,我还是感觉到了他的视线,那是一种冰冷的、无机质的凝视。
“你也是参赛者吗?”
金话音刚落,他就扑了上来。
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就好像看见了猎物一般,以一种极其诡异的姿势冲了过来。
金释放出许多矢量箭头,伸长的箭头化为绳索将对方缠住。金的箭头的韧度是很高的,然而只困住了他一小会,便断裂了。摆脱了束缚后他似乎更加疯狂了,面目狰狞地,大声吼叫着扑了上来。
我原本打算召唤斯巴达小队来战斗的,但那吼叫声让我觉得心脏被猛击了一下,以至于没能及时使用召唤术。
那不是人类该有的吼叫声。
面对越来越靠近的敌人,金连忙将矢量箭头变成矢量坚盾格挡。物体碰撞在一起产生的火花点亮了黑夜,我才看见原来那人的衣服上全是羽毛,不,不仅是衣服上,他的颈侧也可以看见黑色的毛绒绒的东西,唯独左手那里有一个用红线编织而成的手环。
此刻那些羽毛纷纷掉落,就好像下了一场黑色的雪一般,落在金的身上。金无暇去顾及,他拼尽全身力气将矢量坚盾一推,然后迅速后退。
矢量坚盾几乎是瞬间就碎裂了,死亡的阴影一下子笼罩在他身上。但随后金色的光芒刺破了黑夜,耀眼得让我不得不眯上了眼睛。
“吃我这招,矢量冲击!”
那名参赛者被矢量箭头狠狠地撞到了岩石上......对,就是现在我们看着的这块。趁着这空当,金飞快地拉上我一齐跑路了。我们在黑暗的森林里狂奔,那个影子没有再追上来。
应该安全了吧。正当我这么想的时候,金突然间摔倒了。我大惊,连忙上去扶他。摔得并不严重,但他有点迷茫地,似乎不知道自己怎么摔倒了。这时我才看见他眼里的阴霾。
“紫堂......?我怎么什么都看不见了?”


紫堂幻注意到,听着他所复述的状况,格瑞的表情越来越凝重。等他复述完了,格瑞深呼吸一口气,抓住了重点。
“所以你认为金是碰到了那些羽毛才失明的吗?”
“是、是的,只要找到了那一晚袭击我们的参赛者,就应该可以知道怎么样去救金了。”
格瑞拿起了烈斩,自顾自地走了。
“走吧。”
紫堂幻愣了一瞬间,而一反往常沉默不语的凯莉看着格瑞的背影,不留痕迹地笑了笑。
果然遇到关于金的事就不能控制好自己呢。
不过这一次光看格瑞也不行呢……
---------------------------------------------
预告:
“当你无意识地经常说某个人的名字时……那么你就很可能喜欢上他了呢。”

(开学后真的忙得一塌糊涂……这一章整整码了1个多月了……我真的会填完坑的(o_o)

评论(2)
热度(13)

© じ秋域グ玥冷 | Powered by LOFTER